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西部(乐山)AI算谷投运
发布时间: 2021-07-26 09:54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3日,西部(乐山)AI算谷正式投运,项目将立足西部,面向全国打造算力产业高地,致力于打造“中国西部算谷世界东方数峰”。当天举行的成渝南翼人工智能创新城市暨西部(乐山)AI算谷投运大会上,18个项目签约入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光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副市长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王策鸿出席大会。

西部(乐山)AI算谷先期将利用乐山的大数据资源和产业优势,打造基于政务云的智慧城市,并在文旅、医疗、金融、科教等领域打造行业云,赋能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未来,西部(乐山)AI算谷将建成以服务器、超算、量子信息为算力核心,以人工智能、区块链为算法支撑,以数据应用为导向的数字产业集群,致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数字产业发展高地、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高地、智能产业集聚高地,以及国际领先的先进计算产业基地。

我省数字经济产业去年破千亿元。围绕“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的战略目标,以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成渝枢纽节点、成渝地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为契机,我省大力推动数据产业集聚发展、协同发展、均衡发展。乐山是全省大数据产业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算谷的建成投运将有助于乐山在国家和省委战略布局中抢占先机。(汪菲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小清 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