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14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15 09:33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4)日,代理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6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这一重要法律,牢牢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狠抓贯彻执行,落实落细“三管三必须”、投入保障、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职责划定、风险评估与论证、安全生产权责清单编制等最新要求,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会议传达贯彻省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守安全发展底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用实际行动筑牢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要强化重点时段监管,开展好交通运输、旅游景区、展会活动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严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秋汛安全防范工作。要把工作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决不能出现责任落空、工作断档。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主动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政治体检”,统筹推动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要领会吃透政策精神,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同时,对晶硅光伏产业,要积极争取国省政策支持,推动可持续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传达学习全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报告》。会议强调,要保持开放招商定力,主动“走出去、引进来”,争取下半年招商引资实现大的突破。要提升制造业招商引资实效,打好政策招商、市场招商、营商环境招商等“组合拳”,着力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大企业、大项目,加快形成高端制造业新的增长点。要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营造好的氛围,高效热情服务好企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