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乐山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9 09:18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8)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成都开幕。当天,乐山市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省人大代表、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陈光志;省人大代表,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余国强;省人大代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党委书记万钢;省人大代表、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雪梅;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民建省委常委徐建群;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杨武云;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乐山市佛教协会会长、峨眉山市佛教协会会长,峨眉山报国寺、大佛禅院方丈,峨眉山市政协副主席释永寿;省人大代表,西南交通大学设计研究院土木工程学院教授,西南交通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世春;省人大代表,四川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群来到乐山市代表团参加审议。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乐山市代表团团长马波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山市代表团副团长陈光浩,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乐山市代表团副团长赖淑芳分别主持会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列席会议。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能源局等省直部门有关同志听取审议意见。

会场上,代表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彭琳说,黄强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积极稳妥,充分体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和实践特色,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价值导向,是一个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干部群众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安全发展基础更加牢固,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今年,我们要继续发扬拼搏实干、攻坚克难的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贯穿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四川实际,科学合理、积极可行,完全赞成。

陈光志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精炼务实、凝心聚力、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去年以来,面对重重困难和种种挑战,省政府在省委坚强领导下,顶压前行、克难奋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应对困局中实现了新发展,在抢抓机遇中构筑了新优势,在改革创新中培育了新动能,在保障民生中取得了新进步,实现了经济稳步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安定和谐和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十四五”开局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去年乐山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希望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强晶硅光伏、民用核技术和文旅等特色优势产业,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努力建设好乐山“中国绿色硅谷”和“中国堆谷”,不断巩固和提升竞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波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突出政治站位、饱含为民情怀、彰显务实担当,是一个站高谋远、求真务实、精准施策、催人奋进的好报告。2021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殊为不易、极不简单、影响深远。乐山将全力推动省两会精神落地落实,坚定扛牢省委、省政府赋予乐山的重大使命,认真实施“345”工作思路,突出抓好“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工作,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乐山力量。

陈光浩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发展、惠民生,交出了一份成色十足的“经济答卷”和饱含温情的“民生账单”,推动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报告对于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谋到了“关键处”、抓住了“要害点”、体现了“务实风”,发出了汲取力量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动员令。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争先创优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乐山落地落实。

赖淑芳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高谋远、精准务实、文风朴实、内容丰富,呈现出创新、开放、绿色三个鲜明特色,是一份高质量的好报告。省政府面对过去一年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交出了一份厚实的答卷。建议进一步聚焦就业和养老问题,落实相关政策,加强劳动者权益保护,发展养老托育服务,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余国强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精准科学,对今年经济工作的安排,目标措施清晰明确,体现了跳起摸高的担当精神。建议加快推进货运航空公司建设,提升成渝地区航空货运能力,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蒋刚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客观实在、催人奋进,系统谋划、定位科学的好报告。建议统筹各类资源要素全程整合,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构建医养康养产业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支持乐山打造国际康养中心。

省人大代表、市政协七届副主席肖瑶伦说,希望省上在用地指标、产业基金等方面予以支持,加快乐山晶硅光伏产业发展;在故宫南迁遗址文化公园和文旅融合示范项目上予以支持,推动故宫文物南迁遗址保护和活化利用。

发言中,省人大代表洛子布哈、万钢、辜志兵、李红、林双庆、王东、张华等还分别围绕乡村人才振兴、医用同位素堆落地、完善乡村公共服务设施、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等内容提出建议。(记者 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