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马波陈光浩调研全市公安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07 16:5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1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前往市公安局机关,看望慰问公安干警,调研全市公安工作。

来到市公安局机关一楼大厅,马波、陈光浩认真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和乐山公安2021年度十件大事介绍。“‘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一切顺意!”在市公安局党委会议室,马波与公安干警亲切交流,并召开座谈会,为荣立公安部集体一等功的专案组代表授奖。

座谈会上,马波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认真尽责、敢担苦干善为,维护稳定坚决有力,护航发展主动作为,护佑民生冲锋在前,平安建设扎实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新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紧紧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扛牢使命、恪尽职守、用心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乐山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

马波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打造忠诚公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坚持人民至上,打造为民公安,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人民群众的安全卫士。要坚持实战标准,打造精锐公安,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改革强警,打造活力公安,高质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山。要坚持科技兴警,打造智慧公安,提升警务工作数字化战斗力和智能化水平。要坚持公平正义,打造法治公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活动和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从严治警,打造过硬公安,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公安铁军。

马波表示,一直以来,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超常付出、默默奉献,用汗水和鲜血换来了社会和谐稳定、换来了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对这支特殊的队伍,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给予真挚的关爱,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全面落实好暖警、惠警、爱警、护警政策,让“人民卫士”勇毅前行、时刻守护百姓安宁。

市领导廖全军、廖磊、邓华参加调研座谈。(记者: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