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绍兴市党政代表团来乐考察 共叙绍乐“山海情” 再谱协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2-11-21 09:34      来源: 无限乐山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绍兴市党政代表团来乐考察

共叙绍乐“山海情” 再谱协作新篇章

马波盛阅春出席相关活动

绍兴市—乐山市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在沐川县召开记者 龚启文 摄

11月18至19日,浙江省绍兴市党政代表团来乐考察。18日下午,绍兴市—乐山市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在我市沐川县召开。乐山市委书记马波、绍兴市委书记盛阅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波讲话记者龚启文摄

马波讲话记者 龚启文 摄

马波代表乐山市委、市政府对绍兴市党政代表团表示诚挚欢迎,向绍兴市长期以来的真情帮扶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马波说,今年以来,绍乐两市交流更加密切、协作更加深入、成果更加丰硕,情谊愈发深厚。党的二十大为在新征程上续写东西部协作“山海情”、携手推进共同富裕、共同谱写新时代绍乐东西部协作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浙川两省重要部署,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推动两市协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期望双方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持续深化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劳务协作、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社会事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形成更多标志性合作成果,共同守护这份“绍乐缘”,传承这份“山海情”,积极争创东西部协作示范市,共同打造惠及百姓、有利长远、可持续发挥效能的浙川东西部协作“绍乐样板”。

盛阅春讲话记者 龚启文 摄

盛阅春说,乐绍协作开展以来,两地协作机制更加完善,协作领域持续拓展,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党中央和两省层面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为乐绍两地情谊延续升华带来了新契机,也为我们携手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注入了新内涵。我们将坚决扛起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政治责任,一以贯之落实党中央和浙川两省的决策部署,聚焦九大协作领域扎实推进乐绍重大事项合作,携手完善交流交往制度、深化产业互补深度、拓展消费互动广度、强化文旅协作力度、提升人文交融浓度,共同打造彰显乐绍辨识度、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切实为两地人民谋幸福、增福祉,为全国深化东西部协作提供“乐绍方案”。

联席会上,双方观看了专题片《绍乐携手越嘉有为》;浙江省赴四川省东西部协作乐山市帮扶工作队作了工作汇报;绍兴向我市捐赠200万元支持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

绍兴·乐山“越嘉有味“特色农产品首趟发车仪式举行记者 龚启文 摄

在乐期间,绍兴市党政代表团还考察了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蓝鹰工程”、云舟高标准两仓及智慧物流枢纽项目和马边彝族自治县雪口山镇永兴村“绍乐同行”党建联建乡村振兴示范创建项目。

市领导赖俊、赵迎春、牟忠枢、沙万强,绍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关锋,两市有关区县和市级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付小惠 白建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