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马波在乐山师范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形势政策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1-09 09:34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8)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波前往乐山师范学院,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形势政策报告。马波寄语广大青年师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乐山师范学院沫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内氛围浓厚、气氛热烈。马波与30多名师生代表座谈交流,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中,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进介绍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情况,师生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学科专业、人生理想等,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感悟,表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决心。马波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认真听取发言后,他结合学习、思想、工作实际,联系新时代10年乐山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美好前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系统阐释。

马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为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多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吃透大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学生健康成长的强大动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在对标建设一流大学的过程中拉长板、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聚焦市委“345”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主动参与产业发展、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任务,立足乐山、融入乐山、建设乐山,为深入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乐山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乐山师范学院建设发展。

青年强,则国家强。马波说,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追求融入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把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厚植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树立超越前人的雄心,苦学锤炼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担青春使命、续写青春荣光。

座谈交流前,马波前往乐山师范学院校史馆、武汉大学乐山纪念堂,调研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乐山师范学院继续传承弘扬学校优良传统和校训品格,努力把学校越办越好。

市领导赖俊、郭捷,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立志,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付小惠 白建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