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四川省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颁奖晚会暨乡村嘉年华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25 09:02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4)日,四川省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颁奖晚会暨乡村嘉年华(以下简称晚会)在峨眉山市启幕。活动将颁奖晚会与乡村嘉年华相结合,以“文”“艺”“乡”“趣”联动展示新时代四川乡村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让乡村文化“破圈传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王红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策军,副市长张国清,市政协副主席易志隆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广电局、中共乐山市委、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颁奖晚会展演通过“阳夏”“清秋”“玄冬”“芳春”四大篇章,以四季流转展现蜀乡不同的生活美学,解读蜀乡人民传承千载的“耕、耘、收、藏”智慧哲理与乡村文化,用艺术形式讲好带有美学态度的蜀乡故事,展现“蜀乡千村携手共进乡村文化盛兴之路”的美好,娓娓道出四川乡村文化振兴的诗情画意。

经各市(州)推荐、专家评委综合海量参赛稿件、媒体数据传播等多维度、多环节评审出“100个魅力乡镇”“100名文化能人”“100名乡村代言人”。经大赛组委会审议,从入围名单中产生了“十大魅力乡镇”“十大乡村代言人”和“十大乡土文化能人”,并评选出全省优秀组织奖。

据悉,截至11月,全省共2038个乡镇、1866名能人、1877名代言人参与竞演大赛。线下举办竞演活动120场,线上发布相关作品及稿件11589件(篇),点击量逾7亿次。

在颁奖晚会旁边,汇聚21市州乡村好物的乡村嘉年华也同时举行。“食在四川”“四川稀奇”“四川潮范”“川乡记忆”四大板块,集中展示非遗、美食、乡创好物等,展现了原汁原味的乡村风情和生动鲜活的乡村生活场景。(记者 赵径)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