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马波陈光浩调研指导“拼开局、抢进度”工作

奋力跑出重大项目投资加速度 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1-29 09:39      来源: 无限乐山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波陈光浩调研指导“拼开局、抢进度”工作

奋力跑出重大项目投资加速度

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1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前往五通桥区调研指导“拼开局、抢进度”工作。马波强调,拼经济首要的是拼实体经济,搞建设关键的是搞项目建设,要突出“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经济工作主基点,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全力以赴拼开局、抢进度,奋力跑出重大项目投资加速度,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马波陈光浩一行调研永祥能源科技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建设情况记者龚启文摄

马波陈光浩一行调研永祥能源科技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建设情况记者 龚启文 摄

乐山机场项目现场,施工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忙碌有序。马波、陈光浩走进项目工地,与施工人员互致新年问候,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马波指出,要进一步健全指挥协调机制,科学有序组织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加快建设成渝地区重要国际旅游机场。

春节期间,五通桥区新型工业基地一派火热景象,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奋力冲刺“开门红”。马波、陈光浩一行先后来到永祥能源科技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京运通二期22吉瓦单晶拉棒切片项目现场,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关心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马波高度评价市区两级推进重大产业项目的效率“很了不起”,勉励企业积极抢滩晶硅光伏产业新赛道,加大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力度,加强内部管理,守牢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底线,鼓足干劲,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推动产业全链条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增添新动能。

马波指出,看一个地方经济行不行,从根本上讲还得看重大项目行不行、优势产业行不行、市场主体行不行。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在生动实践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重要部署中落地落实“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发展战略,保持愿拼敢拼能拼会拼的精气神,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补短板、优环境,扎实做好“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乐山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精准对接国省战略规划,用好政策组合拳,强化要素保障,做深做细做实项目包装、储备、争取、建设,推动更多项目纳入国省“盘子”、条件成熟项目抓紧开工、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完工项目早日达产达效。扎实抓好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实施“十百千”民营企业家战略性培养计划,提振市场信心,激活民间投资。深入开展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下沉企业和项目一线,做好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巩固提升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市领导赵迎春、谭焰、张德平、张国清,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