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马波在乐山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

暨“强定力、争进位” 重大项目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项目促投资 持续用力推动经济发展向上向好

发布时间: 2023-05-26 09:53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5)日,乐山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暨“强定力、争进位”重大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和“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大力实施重大项目投资倍增计划,只争朝夕抓项目促投资,持续用力推动经济发展向上向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陈扬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突出“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经济工作主基点,坚持把项目投资作为基础性、战略性、落地生根性的重要工作来抓,统筹谋、专班推、重点攻、难点破,推动项目投资稳步开局、经济发展向上向好,成绩来之不易。要保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重大产业项目的劲头,大力实施二季度“强定力、争进位”工作方案,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保目标,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投资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投资提速提质提效,为稳定经济增长提供更强支撑,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拼经济首要的是拼实体经济、搞建设关键的是搞项目建设。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要抢抓二季度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增”。着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特别是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新的有效产能,扩大经济增量。紧盯国省战略规划、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谋划生成包装储备一批基础性、引领性、支撑性的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省“盘子”。深入实施制造业招商引资三年大会战,深化合作推介,全力招大引强、招新引优,落地一批优质企业、优质项目。推进民营企业雁阵培育和“十百千”民营企业家战略性培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提升金融贷款率专项行动,扩大技改投资,激活民间投资,提振发展预期和信心。健全完善领导挂联、专班推进和发改统筹、分线作战、市县联动、整体协同的工作机制,加强项目投资运行调度和数据统计,落地落实“一企一专员”企业帮扶和出台的各项激励政策举措,破解要素瓶颈,确保项目投资持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愿拼敢拼能拼会拼的精气神,见事早、见事准、做事快、做事实,深化“四个走”工作法,更加科学、更加专业、更加务实地抓好项目投资各项工作,多想办法、多到难处、多挣工分,靠作风扛事、拿数据说话、凭实绩交卷,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体现应有担当。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局、犍为县和峨边彝族自治县作了交流发言。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犍为县万华禾香绿色建材(乐山)高端智能制造一体化、岷江老木孔航电枢纽、乐山机场等项目建设情况。

据悉,目前我市储备总投资100亿元以上的项目25个、其中产业发展项目21个,在建总投资100亿元以上的项目9个;1至4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9%、高于全省7.9个百分点。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市级有关部门、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