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迎春参加调研五通桥区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21-11-05 10:02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4)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波到五通桥区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坚定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扎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涵养山清水秀良好自然生态,为全省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加快建设美丽四川贡献乐山力量。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光浩参加调研。

马波一行先后来到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节能环保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马波指出,企业健康发展必须坚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将绿色环保、节能降碳理念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实现可持续发展。要自觉扛起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健全机制、成立专班、增添举措,扎实抓好企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管理关和技术关,加强先进技术运用,提高设备工艺水平,推动企业节能降耗增效。要有序推进“退城入园”,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园区绿色低碳循环改造。

马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要坚持“科学、自然、人本、效应、可持续”原则,实施“减排、抑尘、压煤、治车、控秸”五大工程,持续推动“五清”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企业应有贡献。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大力倡导低碳生活,营造人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共享环境之美的浓厚氛围。

调研期间,马波还前往竹根镇茶花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划片包干、网格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落实落细落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来(返)乐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引导群众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遭遇战、阻击战。

市领导赵迎春、廖克全、罗新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