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迎春参加抓项目促投资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10 09:38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9)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波主持召开抓项目促投资专题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抓项目促投资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决心,打好组合拳、主动仗、操作牌,把项目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抓项目促投资工作情况的汇报,梳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抓项目促投资工作整体向上向好、稳中有进,取得了重要进展。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牢牢牵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发挥重大投资项目带动作用,创新作为、担当实干,推动抓项目促投资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项目是发展的落地生根点,抓发展关键在抓项目,抓项目重点在抓产业项目。要把握好抓项目促投资的重点方向,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中央和省上政策为指引,突出抓好以晶硅光伏产业为重点的现代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文旅、消费服务、社会民生、生态环保、城镇建设、水环境、电力等关键要素保障、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的项目建设。要狠抓在建项目推进和即将开工项目调度安排,增加在库项目、新开工项目、计划投资项目数量,形成强有力的项目支撑。要狠抓项目储备,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加快包装生成一批项目,充实项目库。要落实“领导挂帅、部门担责、市县联动”工作机制,以县(市、区)和市级部门(单位)为单元,压紧压实责任。要优化推进机制,研究制定激励政策,抓好环评、能评、安评、土地报征、征地拆迁等项目前期工作。要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要加强汇报沟通,积极“走上去”争取项目、资金、政策支持,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省规划、项目库或列入试点示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力抓好开放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投融资方式,千方百计做好要素保障,紧抓快办、争分夺秒,在全市上下营造想干事、善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赵迎春,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