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迎春到犍为调研东西部协作乐山(犍为)产业园建设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02 15:14      来源: 犍为县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日,市委副书记蒋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迎春前往乐山高新区犍为新型工业基地,调研东西部协作乐山(犍为)产业园建设管理工作,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产业园业态布局如何?入驻了哪些企业?基础设施配套是否完善?”在东西部协作乐山(犍为)产业园,蒋刚、赵迎春一行看展板、进车间、听汇报,详细了解产业园总体规划、建设管理、企业入驻等情况。

据了解,东西部协作乐山产业园布局在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孝姑核心区,规划面积5.7平方公里。2020年,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犍为新型工业基地近期规划面积调增为30平方公里,该园区整体作为东西部协作乐山产业园,力争打造为全国东西协作示范产业园、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承接浙江产业转移先锋区和带动大小凉山彝区脱贫振兴示范区。截至目前,东西部协作乐山(犍为)产业园累计入驻东部企业7户、总投资84.8亿元。调研中,蒋刚、赵迎春指出,要优化产业结构、科学合理布局,确保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随后,蒋刚主持召开东西部协作乐山(犍为)产业园建设管理专题工作会。

围绕如何有力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处理好全市发展总体布局与犍为园区的关系,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345”工作思路,明确犍为园区必须建、加快建,明确园区建设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处理好东西部协作与园区建设的关系,按照全市布局和运作模式,用好用足东西部协作相关政策;要处理好犍为县与“三县一区”的关系,高风亮节,合作共赢;要处理好总体规划与构建产业之间的关系,围绕国家宏观政策,结合自身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发展空间等内容研究产业布局,确保科学合理;要处理好招商引资与联合作战之间的关系,根据产业布局招商,打好总体战,实现联合招商;要处理好组织领导与协同作战的关系,建立有效运行机制,树立“一盘棋”意识。

会议强调,要完善规划,认真研究、仔细研判,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规划,统筹考虑产业布局、功能布局和空间布局,使规划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强化保障,按规划进一步加快落实土地、林地指标,解决环评、能评、投融资平台建立、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要强化招商引资,根据产业结构招引企业,扩大招商范围,加强定期沟通、研判,形成会商机制,强化绩效管理。

会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