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迎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29 09:26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6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迎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会议指出,要抓好普法宣传,推动专利法宣传进企业、单位、社区、学校、网络,着力营造“保护知识产权、鼓励创新创造”的良好氛围。健全创新体系,围绕创建省级创新型城市目标,紧扣“一中心两基地三区块”创新布局,加快建设高价值专利育成中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等,组建知识产权联盟,提升整体创新能力。加强专利保护,完善专利执法协作机制,开展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专利侵权行为,努力营造更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统计法治宣传,切实增强各级干部、统计人员、调查对象依法统计意识,着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强化依法治统,综合采取全面自查、重点抽查、执法检查、通报曝光等措施,坚决查处统计违法行为。服务科学决策,强化统计监测预警和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找准短板弱项,提出有效建议,助力乐山稳住经济大盘、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坚持高位推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坚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紧建立市县乡村四级包保干部台账和食品生产经营者分级管理台账,加强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确保干部包保责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全面启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严格对照标准,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