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迎春主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022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防汛减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4 09:16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3)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022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防汛减灾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分析我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迎春主持会议。副市长雷建新、张德平、宋秋出席会议。

陈光浩指出,我市百河纵横、地质条件复杂,当前已进入汛期,防灾减灾形势复杂严峻,要高度警觉,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各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对防汛减灾工作提出的“三个再提升”要求和市委提出的“12个100%”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未雨绸缪,以严细慎实的作风、科学管用的措施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确保实现“三零”目标。

陈光浩强调,要修订完善防汛预案,切实增强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打造科学高效的指挥体系,强化防汛备汛工作会商调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增强预判的敏锐性、预报的精准度,第一时间把预警信息传达到村、到户、到人,严格执行“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盯紧重要部位、重要设施和薄弱环节,全面开展“拉网式”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江河湖库防御,确保江心岛安全,科学应对超标准洪水,加强沿江沿岸化工企业安全管理,严防“跑船”事件。强化“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做好地灾隐患防治。精心编制城区管网水系图,坚持生态措施与工程措施并举,加强相关设施日常维护,筑牢城市内涝防线。

陈光浩要求,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各地各部门要拧紧拧实责任链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阵以待,坚决打赢今年防汛减灾救灾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度汛。(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