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迎春出席“5·09”疫情应急处置复盘宣讲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6-08 09:49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昨(7)日,我市召开“5·09”疫情应急处置复盘宣讲培训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陈光浩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赵迎春,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雷建新出席会议。

培训会邀请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医疗救治组核酸检测调度专班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处长方晓明,为我市作专题宣讲培训。方晓明全流程复盘了广安“5·09”疫情处置过程,分享了宝贵经验和反思启示,并对当前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为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精准施策、查补短板划出了重点、指明了路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指出,目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克服歇歇脚、松口气的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严格落实各项防控部署和要求,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抓实抓细“入川即检”和社区排查工作,持续完善防控措施,突出抓好重点地区返乐大学生和返乡农民工的排查管控服务,坚决做到严管严控严筛严隔。下大力气补齐核酸检测能力、集中隔离场所建设等短板,持续加强流调溯源、大数据推送、医疗救治等“九支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实战培训和全链条全要素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疫情应对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部署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国家、省、市一揽子稳经济增长政策措施,按照“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增长、项目投资、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