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迎春参加全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7-29 09:23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8)日,全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坚持“以工作确定性应对风险不确定性”,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持“提前干预多做一点应对突发事件”,以最硬担当、最硬作风、最硬举措打好除险保安百日攻坚战,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蒋刚主持会议。

马波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坚定扛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做好除险保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问题”的理念,扛起“处处身先士卒”的政治担当,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自觉,建立“一件一件落实”的工作闭环,进一步提高风险的感知力、洞察力、预警力,不断增强除险保安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波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把干预处置工作做在前、做在先,确保风险隐患不激化、不失控、不上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划片包干、网格管理,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实施全流程风险监测、预警、处置、反馈,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闭环协同”的风险闭环管理“大平安”工作机制,提升风险整体防控能力,以一地一域一单元一家庭的平安来服务保障全局的平安。突出国家政治安全这个重中之重,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强化网络平台监管力度,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妥善处置涉众矛盾,及时化解邻里和家庭纠纷,持续化解信访积案,最大限度把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强化重点区域、重点群体管控,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认真落实“六个治安”,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监管,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地灾防治、森林草原防灭火、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系统思维,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运行机制,凝聚工作合力,以如履薄冰的警觉、全神贯注的自觉,扛好站岗放哨之责、打好除险保安硬仗。

会上,沐川县、市公安局、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信访局、市心连心服务中心分别发言。

市领导王建华、陈强、赵迎春、王双全、郭捷、阿刘时布、张德平、沙万强、王策鸿,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付小惠 白建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