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 > 重要活动
红色基因接续传承
发布时间: 2022-11-09 17:57      来源: 中国国防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红色基因接续传承

“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秋日的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10月下旬,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第二实验小学组织新入队少先队员举行特殊的入队仪式。现场,有7名军休干部应邀到场,见证这一光荣时刻。

“一条红领巾,连接过往与当下。将入队仪式安排在烈士陵园广场,对于青少年来说是一场精神洗礼。”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介绍,漳州是片红色沃土,革命战争年代涌现出苏精诚、李林等众多英雄,现有1520处烈士纪念设施。为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阵地作用,同时深化青少年国防教育,他们在芗城区第二实验小学先行试点,规范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此次参与仪式的7名军休干部均立过军功。仪式现场,军休干部们为新入队少先队员一一佩戴红领巾,新入队少先队员举起右手行少先队队礼。

随后,在烈士纪念碑前,军休干部们为新入队少先队员讲述烽火故事,并一起通过瞻仰纪念碑、清扫陵墓,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军休干部许篆成,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兵,2次荣立三等功。他语重心长地对新入队少先队员说:“今天,你们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本领,茁壮成长,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红色基因接续传承。新入队少先队员代表季芷桐激动地说:“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此刻它就飘扬在胸前,我们一定珍惜这份荣誉,好好学习,强健体魄,长大后报效祖国。”

军休干部与新入队少先队员擦拭烈士墓碑。戴伟国摄

军休干部与新入队少先队员擦拭烈士墓碑。戴伟国 摄

军休干部为新入队少先队员讲述革命故事。戴伟国摄

军休干部为新入队少先队员讲述革命故事。戴伟国 摄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