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两院院士四川行”走近乐山——乐山市举办两院院士乐山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9-21 09:51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17日,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两院院士四川行活动在成都启动。当天下午,乐山市便在双流举办两院院士乐山座谈交流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舒红兵、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小卫专家团队,为乐山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把脉支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主持座谈交流会。

舒红兵院士表示:乐山与武汉大学,血脉相连,患难与共,特别是抗战时期,武汉大学西迁乐山的岁月让人难忘!虽然现在自己的籍贯是重庆,但四川、重庆一直都是一家人,自己长期以来也以四川人自居,希望能借由这样的平台,为家乡多做贡献。武汉大学与乐山师范学院有深度合作,共同建设的竹类病虫防控与资源开发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在竹纤维保水蓄水功能上的荒漠治理、森林火灾救援应用研究,以及作为饲料成分添加和农肥成分添加等方面的研究已经取得了很大成效,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建议乐山结合自身竹资源优势,给予政策支持,促进竹资源的开发、利用、转化,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的双提升。

黄小卫院士表示:乐山历史文化资源丰富,郭沫若在日本有较大的影响力,有研稀土在拓展日本市场时,一提到郭沫若,就拉近了彼此距离,促成了合作。乐山稀土产业发展很好,建议利用良好的化工、水电、文化优势,形成稀土产业集聚势能,在国内形成品牌效应。

熊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院士专家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院士专家多来乐山走走看看,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给予更多指导,在人才智力招引、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乐山将尽力为院士专家来乐创新创业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

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领域专家、国务院参事杨忠岐,稀土冶金及功能材料领域专家、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李红卫,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峨边县和乐山师范学院、乐山有研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会。

此外,乐山市还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刘仲华到乐山实地调研考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