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赖俊:建强信访队伍 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 2021-01-07 15:16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赖俊:建强信访队伍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水平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赖俊来到市领导信访接待室,调研信访工作,接待来访群众。

赖俊指出开年之际,大事多、难事多、急事多,加之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集中换届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全力抓好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赖俊强调,信访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大局稳定,是一项基础工程、政治工程、民心工程。要精细排查,充分发挥村(社区)、乡镇(街道)干部、群众信息员作用,畅通信息渠道,做到早识别、早发现,切实把苗头性问题掌握全、掌握准,把信访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建立台账,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大的矛盾纠纷进行集中梳理,逐案登记建档、分析症结、提出化解方案、落实领导包案,确保问题在限期内得到妥善解决。要全力化解,针对重复信访案件,坚持依法疏导、依法处理,对照政策依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诉求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对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依靠法治理念和法治手段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要注重实效,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动向、新特点,带着真情、感情抓好信访工作,用心用情调解化解矛盾纠纷,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做到稳控治标、事了治本、依法树威。

赖俊强调,做好群众信访工作是干部的基本功、必修课,是对我们执政能力和治理能力的检验。要加强信访干部培养,提升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让每一名信访干部都成为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优化队伍结构,选拔年富力强、责任感强、愿做群众工作的同志充实信访队伍,有计划地抽调优秀年轻干部到信访工作岗位经受锻炼。要关心关爱信访干部,把信访部门作为锻炼干部、考验干部的重要平台,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