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0 16:35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19日,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点评。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慧娟主持。

会议通报了市委组织部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部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五个方面问题作对照检查,剖析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指导组点评指出,本次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确,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实在,是一次讲政治、辣味足、质量高的民主生活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赖俊总结指出,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发扬了党内民主、加强了党内监督、解剖了存在问题、找到了改进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赖俊强调,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主讲的新年“第一课”精神。要坚持武装最新理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成果,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要始终赢得战略主动,抓住主要矛盾、讲究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赖俊指出,要精准把握战略策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战略策略的重要论述,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把战略的坚定性、策略的灵活性和战术的实效性结合起来。要紧扣市委中心大局,锚定“十大行动”这个战略抓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要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用好“四区作战”这个策略部署,因时而变、顺势而为,推动“十大行动”战略落地落实;要着眼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抓实嘉州党建“微创新”五大专项行动这个战术选择,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结果问效,以解决局部问题推动战略策略实现。

赖俊要求,要全面进入作战状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伟大斗争的重要论述,完成思想动员,做好作战准备,拿出“起步就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信心和决心,保持昂扬斗志、发扬实干作风,努力实现“开门红”。一方面,要提升作战能力,既要有单兵作战的能力、又要有集团作战能力、还要有协同作战能力;另一方面,要健全作战体系,形成完备的参谋指挥体系保运转、舆论宣传体系鼓与呼、后勤保障体系促落实;再一方面,要灵活作战战术,用持久战应对常规,用攻坚战破难拔钉,用突围战创新破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