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第2次部务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5 16:07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4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第2次部务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务会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问题,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以上率下学,真正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用好红色资源,继续把党史作为干部培训必修课、常修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突出“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选贤任能、排兵布阵,抓好换届后领导干部提能培训。要充分发挥组织部门“人才之家”优势,从配套政策引才、搭建平台育才、融入圈子用才、真情服务留才等方面着手,切实加大晶硅光伏产业人才的供给和服务保障力度。要守正创新、不断发展,认真谋划实施“四区”建设乐山组织系统作战图,按照全域、区域和创新战法全面推进,为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组织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在实践依据和理论依据上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推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十条措施”“农村家庭能人培养”“红·领·带”行动等工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再学习、再领悟,做好“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筹备召开党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质量、开出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