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31 21:55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31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务会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作出了表率,为各级领导班子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提供了丰厚滋养。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组织部门要牵头组织好、指导好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集聚正能量、锤炼硬作风。

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精神,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刻领会《方案》要义,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突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等重点,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水平。要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作用,积极开展走访宣传、带头示范,组织动员村民自觉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健全党组织领导的村民自治机制,充分运用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等制度,引导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社、村民等全程参与农村人居环境相关规划、建设、运营和管理,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和彭清华书记表态讲话,强调各级组织系统要深刻认识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情况作为干部考察的重要内容,考准考实领导干部实绩,进一步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全市各级组织系统要认真贯彻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管人才的政治优势,推动省委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乐山落地生根。要聚焦省委赋予乐山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三大任务,结合智汇乐山、英才兴嘉专项行动,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用更有效的举措、更完善的制度、更广阔的的舞台聚才用才,筑牢支撑乐山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人才基础和智力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