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赖俊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 2022-01-19 16:10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赴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调研信访工作,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赖俊看望慰问信访工作人员,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信访诉求、接访量、诉求解决等情况,与信访工作人员共同探讨研究群众信访的热点难点问题、办理流程和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赖俊指出,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近期大事多、要事多,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全力抓好信访工作,不断提高信访工作实效、提升群众满意率,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赖俊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做好信访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

要提高思想认识。信访工作解决的都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担当精神,用心用力用情做好信访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群众每一次来访、每一件投诉,带着感情疏导和化解矛盾纠纷,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把信访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要强化源头治理。紧盯关键节点,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人群,深入开展摸底排查,运用大数据平台做好动态管理和信息共享,有力推动矛盾纠纷化解,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确保问题化解在源头、消除在萌芽。

要全力依法化解。按照“治重化积”工作化解标准,加强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历史地、辩证地、客观地看待信访事项,做到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和依法打击相结合,树立良好的信访化解风气,维护良好的信访秩序,千方百计化解信访积案和突出矛盾。

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担负起信访工作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压紧压实重点区域、关键节点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定期接访下访、包案化解和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等制度,让制度真正发挥作用,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要加强统筹联动。强化部门间统筹配合,不断健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完善协调联动工作体系,依法维护信访秩序,确保出现突发事件快速有效反应。持续做好网上信访工作,切实完善工作机制,不断优化工作方法,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