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赖俊主持召开2021年度县(市、区)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2-05-13 18:42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2日,2021年度县(市、区)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2021年度市(州)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人才工作,深入分析我市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人才工作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赖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进行现场述职,赖俊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存在问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了书面述职,并开展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人才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好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做好今年人才工作。

一要担起时代发展之重任市委擘画了未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肩负起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的时代重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提供人才支撑。要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人才工作的主管部门、主抓单位,必须牢记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更有效的举措、更完善的制度、更广阔的舞台聚才用才,不断开创新时代乐山人才工作新局面。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时刻保持危机感,对各种人才尤其是市委急需紧缺的高素质人才,要千方百计地做到为我所用。要有“智汇乐山”的方向感。深入领会和贯彻“智汇乐山163”人才工作思路,站位全局、融入大局,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人才强市战略始终保持正确方向。

二要打出创新突破之重拳坚定贯彻落实马波书记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努力推动全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政策带动。坚持以用人单位为主、政府支持为辅的人才政策支撑体系,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和成长路径,提高人才工作的效率和水平,对人才给予更多的信任、更好的帮助、更有力的支持。坚持平台推动。提升产学研用平台,积极争创一批国家级、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工程(重点)实验室、技能大师工作室等人才创新发展平台。坚持项目促动。统筹考虑不同领域、不同发展阶段的人才,围绕“引进、培育、使用”三大环节,因地制宜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地方特色、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人才项目,通过项目吸引人才施展才干、鼓励人才创新创业。坚持改革驱动。在晶硅光伏等领域重大关键技术和重点应用研发攻关中实施“揭榜挂帅”“赛马”等制度,赋予科研负责人更大技术路线决定权、更大经费支配权、更大资源调度权。坚持生态联动。持续加强人才经费投入,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企业培养科技人才、加强科技研发;广泛利用报、台、网、微等全媒体,加强人才政策阐释解读、优秀人才宣传表彰、典型经验宣介推广。

三要扛牢党管人才之重责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地扛起党管人才的政治责任,不断开创新时代乐山人才事业发展新局面。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各县(市、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完善党委(党组)统一领导,形成组织(政工)部门牵头揽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大人才”工作格局。坚持“一盘棋”强推进。进一步站在全局看问题,放眼大局抓推进,抓好“引育用留”四项发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着力构建“一盘棋”推进的工作格局。坚持“一竿子”插到底。进一步发挥目标考核“指挥棒”作用,将人才工作成效作为落实干部评优评先、奖惩使用的重要参考,确保以有形有态、有声有色的工作,汇聚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服务人才的强大合力。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