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第22次部务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02 20:57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第22次部务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编委《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务会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常态化开展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学习,以文化自信筑牢信仰基石,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要坚持守正创新,把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一起来,大力倡导“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深入推行村民文明诚信积分制管理,引领全市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以组织工作“十大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部机关“提质增效”行动,持续深化“五心组工”文化内涵,以“好部风”涵养“好作风”,打造新时代模范机关和过硬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编委《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精神,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充分认识到机构编制工作是干部人事管理的前提和基础,牢固树立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准确把握《规则》的内容实质、纪律要求,在公务员招录、流转和干部配备等工作中,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前置审核“关口”作用,推动干部人事管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加强与编办等部门的协同配合,统筹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与选人用人专项巡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强化对县(市、区)和部门(单位)坚持党管机构编制、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等方面的监督检查,不断增强监督合力和纪律约束力,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听取省委党校调研组来乐调研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情况汇报,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的决策部署,抢抓这一历史机遇,努力把全市各级党校打造成政治上向党中央看齐的阵地、思想上引领党员干部的高地。要进一步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聚焦《县级党校分类建设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及时查漏补缺、对标补短,在办班进度、校园建设、师资队伍等各个环节持续用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办学质量终评工作。

会议对端午节期间部机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廉洁过节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在节日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强化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做好值班交接,遇突发状况,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市委值班室报告;要带头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尚,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