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乐山市委组织部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13 19:03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3日,乐山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为四川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为干部群众加油鼓劲,充分彰显了大国领袖对“国之大者”的殚精竭虑和对党和人民事业永续发展的深邃思考,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浓浓的“四川情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极大增强了干部群众的自豪感、荣誉感,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干部群众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必将更好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落细落实,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乐山组织工作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牢记嘱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深邃思想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加倍努力、苦干实干,竭尽全力办好乐山的事。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确保乐山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雅安6.1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三农”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出的重要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引导支持高校毕业生在各个领域建功立业。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重要要求,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坚定文化自信提出的重要要求,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守护好精神家园中更好汲取奋进力量。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二要感恩奋进。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强化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行动自觉。要在政治建设上强引领。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政治锤炼和政绩观教育,实施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铸魂计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干部干实绩、创佳绩。要在班子队伍上强功能。推进全覆盖提能培训、全方位分析研判和全过程严管厚爱,多措并举抓好领导干部专题培训,集中开展市县领导班子全覆盖调研谈话,常态化抓好干部出国(境)等监督管理。要在基层党建上强基础。打好经济发展基础、乡村振兴基础和基层治理基础,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管好用好驻村帮扶队伍,加强“一肩挑”人员管理监督,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持续加强城乡基层治理。要在人才队伍上强集聚。抓实抓好部署落实、政策落地和规划编制,按照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加大“智汇乐山163”人才工作思路和“中国绿色硅谷”人才集聚十条硬措施等政策落地落实,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人才工作定位、目标和任务。

三要落细落实。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同当前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学习贯彻突出“快”。坚持部内带头学、基层引导学和干部分层学,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分层分类推进学习教育全覆盖。中期盘点突出“准”。要对标补短、争先晋位、保持定力,扎实开展重点工作事项中期盘点,抓好对上汇报、及时查漏补缺,有序推进“十大行动”、“四区”建设作战、“五大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创新突破突出“实”。坚持攻坚克难、加强工作融通、提升工作质效,扎实推动解决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确定的“5+1”痛点堵点问题,加大组织系统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研制提升工作质效的具体措施,全面提升组工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效能。

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