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赖俊赴犍为县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02 11:54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赴犍为县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督导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赖俊一行来到犍为县清溪镇灌引村、双溪镇小市村、舞雩镇石马村等地,实地查看森林草原防灭火卡点、疫情防控隔离点、防汛调度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与镇村干部交流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乡村治理服务水平提升、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赖俊在交流中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牢记嘱托、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王晓晖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作的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谋划发展系统科学、部署任务切合实际,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实践性都很强,必将指导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进步。广大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既要围绕报告原原本本学,又要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确保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赖俊在调研中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为我们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生根发芽。

一要牢牢把握“讲政治”这个首要原则。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分层级、多形式、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方式,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营造大抓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二要牢牢把握“抓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全面落实国务院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力加劲推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扎实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加大向上汇报争取力度,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纾难解困,提振发展信心。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梳理争取支持政策,努力做到生产不停、链条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三要牢牢把握“惠民生”这个根本目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掀起纾难解困热潮。抓实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家庭能人”培养、农村“五清”行动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化“村小二”“犍嬢嬢”等特色基层治理品牌,不断优化服务供给,推动乡村更兴旺、农村更美丽、农民更富裕,让发展更均衡、幸福更可及。

四要牢牢把握“保安全”这个底线要求。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思想认识、监测预警、隐患排查、政策宣传、完善预案、责任落实上再细化再提升。持续深化“双报到”工作,有效整合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基干民兵、公安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统筹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工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保安全护稳定的强大工作优势。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