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赖俊赴犍为县蹲点督导保防疫、保安全、保稳定、保经济运行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13 10:07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赴犍为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保防疫、保安全、保稳定、保经济运行”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千方百计保安全护稳定,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赖俊一行先后来到犍为塘坝煤业有限公司、犍为县集中隔离方舱项目建设现场、舞雩镇兔公馆、犍为县信访局,实地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向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应急预案制度、信访稳定、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赖俊在交流中说,面对前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严峻形势和复杂局面,广大党员干部扛责在肩、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加班加点坚守卡口、深入群众解决问题、下沉一线纾困解难,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赖俊在犍为县信访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犍为县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重大项目建设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越到关键时刻,越要担当作为,越不能有丝毫放松。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广大党员干部要绷紧思想之弦,树牢极限底线思维,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拼的劲头,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一要全面筑牢疫情防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严格落实查、防、控、备各项措施,守牢守紧守住交通入口关、重点场所关和社区排查关,严格落实入川即检”“来乐即检,做好重点地区来(返)乐人员排查管控、服务保障工作。

要全链压实安全责任。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企业生产全过程、全链条。要认真落实六个治安,对全县全域全覆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逐一落实整治方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全域确保和谐稳定。要聚焦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动态排查梳理、分析研判信访不稳定因素,有针对性地做好矛盾化解、思想疏导和劝访息访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充分发挥好基层网格员队伍作用,突出重点预防、紧盯关键节点,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人群,全方位开展摸底排查,有力推动矛盾纠纷化解,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

四要全力推动经济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要求,聚焦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树牢拼经济首要的是拼实体经济、搞建设关键的是搞项目建设理念,深入实施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保目标六大行动,不断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研判,挂图作战攻坚重大项目建设,持之以恒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用心用情帮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千方百计稳定各类市场主体,挺难而上、增添措施,奋力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目标任务。

五要全员行动奋战一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员干部下一线党旗飘飘耀嘉州活动,持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深入基层、企业广泛开展政策宣讲、走访调研、纾难解困等工作,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关心关爱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及时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应急局、市卫健委、市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蹲点督导。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