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牢记初心使命 接续拼搏奋斗 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组织系统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 2022-10-26 18:15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6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乐山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市委组织部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的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查批准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阐明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极端重要性,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感悟我们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切实把这一主题贯穿到乐山组织工作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局面。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领会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又要领会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矢志不渝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党中央大政方针转化为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要深刻领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大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把乐山的组织工作抓实抓好,为奋力谱写乐山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部署,全面落实深入推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部署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落实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构建“4+5+5”现代产业体系搭班子、配干部,持续发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产业发展的作用。全面落实深入推进科教兴国战略的部署要求,紧扣一中心两基地三区块创新布局,加快推动智汇乐山163”人才工作思路各项措施落地,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乐山各项事业发展上来。全面落实深入推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部署要求,持续优化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村(居)民自治制度,选优配强民族地区、民主党派干部队伍。全面落实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干部选任、基层党建、公务员招录和人才选育等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法懂法、依法行政。全面落实深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队伍,凝聚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全面落实深入推进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努力让乐山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全面落实深入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部署要求,坚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纳入干部培训、党员教育重要内容,着力构建党建引领、社会协同的环境共治体系。全面落实深入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部署要求,不断完善城乡基层治理五治融合机制,积极探索德古参与彝区治理新模式,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质效。全面落实深入推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抓好基层宣讲宣传和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从干部、基层党建、人才、公务员、自身建设等方面找准组织工作着力点,统筹抓好年轻干部战略性培养选拔、中省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人才先行区建设、公务员平时考核、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等20项具体任务,统筹实施好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民主生活会、科技计划成果“进园入县”等近期10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市委“决战四季度、奋力保目标”的重要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乐山组织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