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赖俊赴沐川县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城市社区治理、园区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11 09:44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1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赴沐川县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城市社区治理、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县级党校分类改革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改革举措、提升治理质效,进一步优化发展布局、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公共服务质量,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格局,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改革红利,让群众获得感更实、幸福感更强、安全感更足。

赖俊一行先后来到沐溪镇向天坝社区、沐川县城市规划馆、中国魔芋科技示范园、县委党校等地,实地查看了社区亲民化改造、城市规划、产业园区建设、县级党校分类改革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镇村干部、园区研发人员详细了解城市社区治理难点问题、产业人才引育、优势农产品培育等情况。赖俊在交流中说,近年来,沐川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生态经济先行区发展定位,依托全县特色资源禀赋,奋楫笃行、开拓创新,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人才引育等方面工作,基层治理体系不断健全,沐光红盟全域党建联盟带动作用不断凸显,人才引育有了新突破,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发挥龙头产业引领作用、打造农旅融合品牌、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效能等方面还需加劲加力。

赖俊强调当前正值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拼的劲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坚持党建领航提质效持续发挥好沐光红盟全域党建联盟引领示范作用,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着力织密建强组织体系,确保每个层级、每个环节不留空白”“不挂空挡。大力培养懂治理、能治理、善治理的领头雁队伍,将抓治理促发展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党员联系农户、党员户挂牌、志愿服务、先锋创绩等活动,推动党员在乡村治理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

二要突出为民服务优治理要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构建统一领导、各方协同、有序推进的工作格局。深化党员干部下一线党旗飘飘耀嘉州活动,持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推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到社区报到,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流调、值守执勤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一老一小、孕妇、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力促民心在基层凝聚、资源在基层整合、问题在基层解决、服务在基层拓展。

三要围绕产业发展聚人才要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和当地特色产业发展需要,积极开展特色产业人才聚集地建设,持续优化人才培育计划,大力建设重大创新平台,不断完善供需对接机制,推动人才向特色产业集聚。要扎实推进乡村人才振兴五年行动,开展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精心打造能人培养实训基地,着力扶持一批农业职业经理人、经纪人、农村电商人才,为乡村振兴和特色产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四要锚定建设目标促提升当前正是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的冲刺阶段,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建设标准奔痛点而去、向堵点开刀,全面自查整改短板弱项,高质量完成办学质量终评各项指标要求。要抢抓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历史机遇,深入实施干部教育名师工程和青年教师培养工程,深入推进精品课程打造工程,深入开展重大课题攻关工程,凝心聚力推动党校办学质量提能升级。

五要聚焦和谐稳定保安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推进保防疫、保安全、保稳定、保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