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乐山市举办2022年专家人才国情省情市情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22-11-07 09:44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0月31日-11月4日,乐山市举办2022年专家人才国情省情市情研修班。来自教育、卫生、农业、文化、金融等领域的30余名“嘉州英才培育计划”专家人才齐聚一堂,开启了追寻、观摩、感悟和研修之旅。

研修班以“践行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采取“专题授课+实地考察+交流研讨”形式,调研参观乐山文化旅游、晶硅光伏、乡村振兴等重点产业,又赴具有“科学家精神承载地”之称的绵阳市“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开展学习研修,进一步激发高层次人才踔厉奋发、昂扬进取的蓬勃力量。

以知促行在实地调研参观中深化市情认识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就,人才该干什么、能做什么、要干成什么,确实值得大家扪心思考。”开班式上,乐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郑强明确指出此次研修的关键意义,他希望专家人才能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国情省情大势,聚焦省委赋予乐山“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使命任务,围绕各自行业领域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能够从老一辈科学家身上吸取精神营养,树立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贡献智慧力量。

开班式后,研修班一行先后深入乐山市博物馆、五通桥晶硅光伏产业园、夹江茶叶现代农业园区等地,实地调研我市文化旅游产业、“中国绿色硅谷”、乡村振兴以及“中国堆谷”发展建设情况。大家一路走一路看,深切感受到了我市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更加坚定了建设美丽乐山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平时都专注在自己的行业工作中,今天能够走出来,实地参观我市的一二三产,特别是到了五通的晶硅产业园,看到如火如荼的建设现场,很受震撼,相信‘中国绿色硅谷’的目标很快能实现。”夹江县教育科学研究室教师谢霭平说道。

砺行致远在追寻红色足迹中汲取奋进力量

为了更深入的荡涤心灵、实地寻根,研修班一行走进绵阳市“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专家人才参观了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三防教育馆等展馆,聆听了微党课,观看了“两弹一星”精神访谈教学,通过旧图片、旧文物、影像资料等,探寻“两弹一星”历史,聆听老一辈科学家的故事。

大家在邓稼先、于敏、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照片前驻足瞻仰,在一页页书稿、一件件实物面前详读沉思,在邓稼先旧居前静静肃立、深切缅怀,学员代表向邓稼先铜像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当大家读到“君视名利如粪土,许身国威壮山河”“不蒸馒头也要争口气”等既平凡又掷地有声的话语时,“两弹一星”科学家们矢志不渝的爱国信念便跃然于纸上,让人深受触动。大家纷纷感慨,聆听瞻仰元勋们的光荣事迹,更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砥砺政治品格的决心。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研究中心主任崔明现感慨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短短24字凝练的‘两弹一星’精神,是无数老一辈科学家用血泪铸就的,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将他们的奋斗精神践行下去,为‘科技强国’事业添砖加瓦。”

学思践悟在特色专题教学中凝聚发展合力

在瞻仰领悟“两弹一星”精神之外,研修班还集中学习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治蜀兴川谱新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省党代会精神》等专题课程,内容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

研修期间,还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围绕“践行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专家人才谈学习体会,说工作打算,提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研修内容丰富,课程安排合理,既收获了知识,又汲取了斗志,回去以后要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为乐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产业调研看到了市情,专题授课看到了省情国情,观摩聆听中汲取了红色力量,真的是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我要将所学转化为具体行动,为‘健康乐山’多做贡献。”乐山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钟显飞谈道。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道路,身逢新时代,我们更要躬耕技术创新,扛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断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中展现企业家的应有作为。”四川省乐山锐丰冶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仕伦说。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