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第46次部务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18 11:02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8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第46次部务会会议,集中学习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省民政厅、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撤销村民委员会改设社区居民委员会的指导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务会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做好“一老一小”、孕妇、基础疾病患者、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服务保障。要深化全市“党员干部下一线党旗飘飘耀嘉州”活动,助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实施“36228”冲刺方案,认真梳理当前各项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学习省民政厅、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撤销村民委员会改设社区居民委员会的指导意见》,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认真学习、精准把握,依法、稳妥和规范地推进“村改居”。要加强与民政、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政策配套和工作衔接。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健全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相适应的城乡基层治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