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广邀英才 安“嘉”乐业——乐山市开展2023届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系列宣传推介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7 09:23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精神,市委组织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面向部分国内知名高校开展2023届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受到高校学子广泛关注。

邀请一场“嘉”约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代表市委、市政府,视频介绍乐山高颜值、厚禀赋、深内涵的特点,深入展示“色香味”俱全的城市魅力,诚邀莘莘学子“安嘉乐业”。

乐山秀色可餐,颜值在线。“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乐山坐拥峨眉山、乐山大佛、东风堰三项世界遗产,拥有2个5A级景区、14个4A级景区,16处各类国家级公园,可以春礼大佛、夏登峨眉、秋游古镇、冬泡温泉,一年四季都有美不胜收的风景。

乐山底蕴沉香,魅力独特。城市历史悠久,外揽山水之幽、内得人文之胜,大道先贤辈出,文化丰富多彩,美食闻名遐迩,生活安逸舒适,具有“名山、名佛、名城、名人”四位一体的独特城市魅力。

乐山余味悠长,未来可期。与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友好往来关系,有开放的态度;地理区位优越,工业基础雄厚,有厚重的底气;正策马扬鞭“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有光明的前景。

送出一份“嘉”礼

受疫情影响,省外部分高校实行封闭管理。为体现市委、市政府求贤若渴诚意,市委组织部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部分高校学子开展直播对话,吸引众多学生围观打卡。

为提升直播对话效果,市委组织部从90后、00后阅读习惯出发,量身定制城市宣传片、电子宣传手册、选调生成长心路PPT、政策咨询管家号等,宣传乐山选调生职位需求和往届选调生成长故事,提供“按需定制”“随时在线”的备考指导服务,扩大宣传面与宣传受众。

直播对话中,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将选调生宣传推介与人才引进有机结合,向有关高校深入宣传乐山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新机遇、新变化,详细解答人才引进和选调政策的相关待遇,分享到乐山工作、生活和成长经历,吸引优秀学子加入乐山选调生队伍。

直播对话期间,市委组织部会同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重磅推出“预约乐山,乐享礼佛”旅游大礼包,参加直播学生凭身份证扫描二维码预约,一年内可不限次免门票游玩乐山大佛景区。通过活动,乐山“宜居宜业宜游”和“爱才敬才惜才”的城市形象深入人心。

开展一轮“嘉”话

市委组织部细致研判学校优势专业与地区产业契合度,确定华北、华东、华中、西北、西南5个宣讲片区,首次统筹部门和县(市、区)工作力量,分别牵头1-2所高校进行宣传推介。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结合选调计划和企业人才需求,派员赴中南大学全面宣传乐山选调需求和发展前景,并与校方洽谈科技成果转移、人才联合培养等事宜,着力构建长效合作机制,为校地协作、互利共赢奠定基础。

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充分摸排高校生源结构,向四川大学医学院乐山籍学生发出回家战疫倡议书,对有意向返乐工作的学生进行跟踪对接,就薪资待遇、发展平台等问题进行一对一解答,动员毕业后投身家乡建设。

各县(市、区)结合本地产业发展实际和人才需求,同步开展多种形式招才引智活动:市中区精选24个企事业单位职位,拟赴西南大学开展专场人才招聘;犍为县结合前期与高校开展校地合作经验,线上与同济大学、兰州大学沟通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合作意向;马边彝族自治县派出选调生校友赴四川大学宣传马边故事和人才政策,力争招引更多优秀人才。

我市计划招录1002023届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按照全省统一安排,笔试将于1127日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南京、深圳等地进行,面试暂定于12月中旬在乐山进行。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