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3-01-19 09:56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8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表扬2022年工作成绩突出、学习进步明显的部机关干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对于全市组织系统来说,走过的路极不寻常,干成的事很不容易,交出的答卷很不简单。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条战线作战的挑战,全体机关干部踔厉奋发、高标奋进,齐心协力解决了一批多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精诚团结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呈现出重点突破、亮点频现、整体提升的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是凝心聚力的一年。市委组织部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迎庆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系列工作,切实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过去一年,是壮骨提能的一年。市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全链条抓好干部选育用管,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有效激活了“一池春水”。过去一年,是夯基固本的一年。市委组织部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各级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防暑抗旱等重大考验中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成为了广大人民群众最值得信赖的“主心骨”。

过去一年,是集智聚力的一年。市委组织部坚持“智汇乐山163”人才工作思路,吸引越来越多高层次人才了解乐山、关注乐山、倾心乐山、扎根乐山、奉献乐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更加强劲。

过去一年,是创新突破的一年。市委组织部深入破解5+1”痛点堵点问题,从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着手,推出了一批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措施,从“小切口”破解“大难题”,工作质效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快建设新时代区域创新人才集聚高地,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和功能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全市组织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悉,2022年,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组织工作“十大行动”、“四区建设”作战、嘉州党建“微创新”五大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1个基层公务员集体获党中央、国务院表彰,8项工作实现零的突破,9项工作在全省作经验交流,10项工作获中省肯定,11项工作创历史新高,组织工作先后40余次被《人民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聚焦,为推动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