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乐山市在京“嘉才驿站”成立 开启“双招双引”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3-06-05 22:56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站为媒聚英才,情系家乡话发展。

6月5日下午,乐山市在京“乡贤爱嘉情”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在京乐山籍人才代表、企业家齐聚一堂,畅抒乡情,建言献策。会上,乐山市在京“嘉才驿站”正式挂牌成立。受马波书记、陈光浩市长委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赖俊围绕“我们都是‘嘉里人’,携手共商‘嘉里事’,期待延续‘嘉里情’”三个方面,与乐山籍优秀人才、企业家代表真诚交流,互叙乡情,寄予希冀。他说,嘉州的“嘉”与家乡的“家”同音同韵,所有关心支持乐山发展的仁人志士都被亲切称为“嘉里人”。

他指出,今天挂牌成立的“嘉才驿站”,既是双招双引的“助推器”,也是联络感情的“连心桥”,更是服务保障的“新嘉园”。希望“嘉里人”成为一种标识、一种共识,激励大家不忘来时路、走好每一步。

他介绍,乐山聚焦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三大任务,深入实施“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发展战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诸多历史性突破和优秀业绩。

他期盼,广大在京乡贤做乐山发展的“献策人”,与会企业家朋友们做乐山发展的“合伙人”,驻京办和北京招商组同志做乐山发展的“代言人”,要聚焦引才引智、引技引资、引政策引平台、引理念引经验等内容,同向发力、通力协作,为乐山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资源、汇聚更大力量。

会上,在京乐山籍优秀人才代表聊起了成长在乐山的种种过往,谈到了奋斗在北京的心路历程,介绍了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畅所欲言、情真意切,大家纷纷表达对家乡乐山的无限眷念和美好祝愿。座谈会现场热情洋溢,一份浓厚的“嘉里情”在首都北京升腾凝聚。

会议还进行了乐山市“双招双引”政策推介,盛情邀约企业家代表和在京乐山籍人才,多到家乡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家乡变化,为家乡招商引资、争取项目牵线搭桥,为建设美丽幸福嘉州添砖加瓦、建言献策。

乐山籍在京知名专家教授代表,文化界、企业界等优秀人才代表,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市驻北京联络处和市驻北京招商组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