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场散发臭味滋生蚊虫 相关部门迅速调查处理
发布时间: 2021-10-26 16:50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5日,有群众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称,位于乐山高新区安谷镇王元村六组、原大龙小学所在地一家养殖场内经常散发恶臭,并且有蚊虫滋生。

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案件后,市农业农村局、乐山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工作专班,开展现场调查。

经查,被投诉对象乐山市市中区金正养殖场(以下简称金正养殖场)成立于2004年,位于乐山高新区安谷镇王元村六组,处于乐山高新区划定的畜禽养殖禁养区外。该养殖场圈舍面积约2200平方米,养殖畜种为蛋鸡,养殖规模13000羽,属于规模以下养殖场。

工作专班现场核查发现,养殖场周边杂草较多,易滋生蚊蝇,养殖场内仅投放了少量的灭蝇诱食药剂,未安设灭蚊设施;养殖场日产鸡粪约3吨,场内设有占地面积约20平方米的鸡粪临时堆存点1个,鸡粪经收集暂存后,定期外运用于还田综合利用,但鸡粪堆存点未完全密闭,且鸡粪转运不及时,臭味对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负面影响;养殖场西面外墙通风口正对村道,排风时从村道过往的行人会闻到臭味。因此,群众反映的“蚊虫滋生、臭味扰民”问题属实。

“调查完成后,我们迅速督促养殖场将全部问题整改到位。”乐山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工作人员王乐平说。

近日,记者在金正养殖场看到,养殖场内增设了30盏灭蚊灯和30个灭蝇诱食药剂投放点,四周外墙和围墙上安设了防蝇网,周边杂草已得到清除并喷施了灭蚊药剂;养殖场内的鸡粪暂存点被彩条油布和聚乙烯薄膜密闭,养殖场外墙正对村道的通风口已被彩钢封堵.

金正养殖场负责人夏洪辉告诉记者,除以上措施外,养殖场每日都会清运鸡粪,做好记录,并在场内喷洒除臭剂,最大程度减少臭味产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