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今日视点丨以清凉 致坚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建筑工地“送清凉”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17 15:22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值盛夏,连续高温天气来袭,乐山进入“烧烤”模式,高温炙烤、地面热浪袭人已成常态。在城市建设的工地上,为保证交付,建设者们始终坚守岗位,无惧骄阳烈日,正在有序施工,为建设美好“家”园挥洒汗水。

8月16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莉带队,前往中心城区建筑工地现场,向始终坚守在项目一线的工人们送上夏日的一丝清凉和一份诚挚关怀。

“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顶着酷暑,坚守在一线,为我们的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在同森·锦樾1号三期项目现场,熊莉详细了解了建筑工人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一线施工人员顶烈日、战酷暑,不怕苦、不怕累,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表示感谢,并向他们送去了毛巾、香皂、菊花、藿香正气水、风油精、花露水、凉茶等防暑降温物资,叮嘱他们适当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根据气温情况,避开高温时段,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熊莉指出,近日天气炎热,施工单位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安全意识;要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及施工时间,配备充足的防暑降温用品,采取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轮换作业、减轻劳动强度等措施,切实改善一线工人们的劳动条件,确保建设一线的工人们在酷暑期间安全生产、安全度夏;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流动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筑牢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这个炎热的夏季里,希望这些带有诚意的“清凉”慰问,能给工人们带来能量和爽气。致敬始终坚守在一线的工人师傅们,致敬每一位在酷暑下依旧奋斗的劳动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