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全市交通运输统计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6-07 09:44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和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日前,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全市交通运输统计业务培训会,邀请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有关人员授课。市交通运输局机关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县交通运输局和各道路运输货运企业有关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主动谋划部署,积极协调推动,把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清醒认识到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谨性。二是要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不断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和互动交流、沟通,严格按照“谁生产数据、谁负主体责任;谁汇总数据、谁负监管责任”制度,压实数据质量责任,强化统计数据质量全流程管控,加强数据质量考核监督,上下一心做好统计工作。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强对统计队伍的关心关怀,积极营造安心、放心的工作氛围,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的统计员队伍。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强统计数据解读,因地制宜推动形成专门统计支撑团队。积极推动将统计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鼓励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开展或参与统计工作,全面提升行业统计水平和工作质量。

培训会上,授课人员从公路运输量统计的意义、公路运输量统计方案、如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三个维度上对公路运输量统计工作进行理论梳理和讲解;对名录库更新维护、一套表联网直报制度介绍、联网直报平台操作要点等方面对具体统计业务进行讲解,现场提取各企业报表数据进行案例分析和填报指导,手把手教学,针对性的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