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市中区水务局召开水利行业安全隐患排查紧急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3-06-06 16:06      来源: 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即将进入主汛期,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水利行业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化解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5日上午,市中区水务局召开水利行业安全隐患排查紧急工作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罗文星主持召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http://59

会议要求,即日起迅速开展水利工程隐患排查整治。一是要重点排查水利工程引水渠、水库大坝、水闸、沟渠、涵洞等水利工程运行安全,是否存在地质灾害隐患风险等问题。二是要重点排查在建工程施工企业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问题。三是要重点排查重要江河堤防、山洪灾害易发区、河心洲坝等防汛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及汛期易发安全隐患问题。四是重点排查水电站安全隐患问题。五是要重点排查房屋安全隐患问题,是否存在房屋位于地质灾害易发区或场地周边边坡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排部署;水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小、处置在早;二要聚焦风险区域,抓实隐患排查。聚焦在建水利工程(特别是隧洞工程)、水库管理运行、堤防险工险段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处隐患、不留一处死角;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问题整改。对于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登记造册,细化问题整改措施,责任分工到人,将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实现闭环管理。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