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宣传贯彻《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专题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2-27 16:58      来源: 市供销社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6日,乐山市召开宣传贯彻《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培训会,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肖小余到会作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陈扬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肖小余围绕“深入贯彻《条例》,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供销力量”主题,就《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制定的主要原则及思路、重点内容及背景考虑等内容作了系统阐释和详细讲解,并对做好《条例》“后半篇”文章提出要求。专题辅导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为大家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条例》理清了思路和脉络,也为持续深化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发挥有力指导作用。

肖小余强调,要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在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建强联合社体系,在提升行业指导能力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做优社有企业,在经营服务能力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建全基层体系,在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走在前作表率;要转变工作作风,在塑造新时代新供销的形象上走在前作表率。

陈扬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和川委办〔2022〕38号、乐委办发〔2023〕12号文件部署,围绕“建强流通服务网络、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完善综合合作机制”等重点,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为农服务综合平台建设,合力推动乐山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供销社系统要全面吃透《条例》精神,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扎根“三农”、擦亮牌子、做出特色、联农惠农,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做好“供销社+”文章。一要聚焦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提升供销合作社流通服务水平。二要聚焦服务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加快提升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水平。三要聚焦服务乡村振兴,加快提升农产品产销服务水平。

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供销社主要负责人近90人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