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供销社调研春耕备耕和农资保供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2-26 09:18      来源: 市供销社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1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李代敏带队,深入市中区苏稽供销社、夹江县何村基层社、夹江县黄土供销社和市级淡季化肥储备仓库,调研春耕备耕和农资保供等工作。

苏稽供销社主要从事农资经营和农业社会化服务。该基层社针对农村劳动力外流和土地撂荒问题,整合农资、农机、农技、农村闲散劳动力等资源,成立农机专业合作社,购置新型农药喷洒无人机、耕整机、拖拉机等农机设备59台,整合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闲置农机设备12台,经培训上岗专业人员50人,为外出务工农民提供土地全托管服务,建成社会化服务育秧基地1个,种植优质水稻品种35个,配套建设育秧大棚,单茬育秧能力可满足3万亩大田栽种,年均农业化社会化服务面积2万亩以上。托管土地每亩产出经济效益较托管前增加15%,每亩减少生产投入约100元,亩均增收200余元。

在市中区苏稽供销社,李代敏一行详细察看了解农资种类、品质、市场价格及农事服务准备情况,现场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市中区供销社和基层社负责人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基层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共商破解困难问题的对策措施。

在淡季化肥储备仓库,李代敏一行检查了化肥储备仓库库存情况。自开展储备以来,仓库已累计调入尿素23000吨、复合肥5600余吨,仓库库存尿素3000吨、复合肥2200吨,在春耕期间将陆续投放市场,满足春耕用肥需求,平抑化肥市场价格。

调研中,李代敏代表市供销社,对基层一线人员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感谢。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市、县供销联社要进一步务实作风、增添举措,精准精细指导,确保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全市系统一季度“开门红”作出积极贡献。

李代敏指出,抓好春耕备耕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第一场硬仗”,对于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大意义。一是切实担当春耕备耕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扎根三农、擦亮牌子、做出特色、联农惠农”工作总要求和省社“六个一”工作总思路,深化运用大兴调查研究成果,深入一线掌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户农资、农业社会化服务需求实情,充分发挥供销社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二是创新拓展社会化服务方式。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创新组织方式,在农业社会化服务和撂荒地治理上下功夫。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支持,协同解决好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面临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增强服务主体开展为农服务的信心。对服务实力强、积极性高的服务主体,要鼓励他们在做好本地服务的同时,积极拓展跨区域、跨领域作业服务,全力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三是强化春耕备耕督导检查。供销社为农、务农、姓农,要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认真做好农资调运、储备,加强系统农资督导检查,严把供销社农资质量安全关口,提供放心农资服务,加强技术指导服务,确保农资供应量足、价稳、质优。

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陈光勇,市中区供销社、夹江县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及市供销社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