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供销合作社2023年现场看工作活动走进乐山
发布时间: 2024-02-18 15:04      来源: 市供销社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全省供销合作社2023年现场看工作活动举行。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蔡邦银率队到夹江县考察参观,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肖小余,市委副书记陈扬杰,副市长毛剑,省供销社及其直属单位、市(州)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近80余人参加活动。

蔡邦银一行来到四川邦力达乐天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力达乐天公司”),调研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邦力达乐天公司通过直达式农资销售、专业化生产、贴心化金融服务支撑,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促进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探索出了社有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农民群众有效互动、合作共赢的新路子,解决了小农生产难题。全省供销社系统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大力推广邦力达乐天公司服务模式,构建“1+5+N”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为服务“天府粮仓”建设、服务农业强省建设,展示出供销社的作为和形象。

随后,蔡邦银一行在青衣江村供销合作社,详细了解基层社建设及为农服务等工作。该社围绕当地枇杷产业,开展“选种育种、果树种植、果园管理、农资供应、统防统治、产品销售、金融惠农”一条龙服务,2023年销售收入620万元,实现利润60万元,走出了一条“三社”融合,可借鉴、可推广、可操作的路径。

现场,绵阳市、攀枝花市、达州市、资阳市、阿坝州等市(州)供销社相关负责人分别对2个参观点位作了点评发言,纷纷表示,此次现场看工作,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维,其农业社会化服务、基层社联农带农等工作成果值得学习借鉴,对下一步工作带来了压力和动力,也指明了发展思路和方向。

来源:无限乐山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