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似“警”,致敬乐山公安每一位“热辣滚烫”的她!
发布时间: 2024-03-08 16:45      来源: 市公安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警营中有这样一份力量

她们

不输男儿不可替代

能文能武可盐可甜

靠专注靠勇敢

靠热爱靠斗志

在警营中成长蜕变

她们就是

英姿飒爽的温柔美丽的

笑靥如花的光芒万丈的

身先士卒的乘风破浪的

乐山女警

她们

不爱红装爱武装

为藏蓝使命不断前行

今天,“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一起来看看她们的故事

↓↓↓

温书芝,现任井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从事交通秩序管理工作9年、车驾管工作7年,先后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9次获得嘉奖等奖励。

她是交通安全的“代言人”,参加交管工作以来,每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温书芝都会走进校园传递“平安声音”,组织辖区中小学生开展“小手牵大手,遵守交通法规从我做起”以及“萌娃进警营”等系列活动。

工作中,温书芝先后纠正和处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万余起,无一起因执法不当引起的群众投诉。

周彩,现任乐山市公安局五通桥区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2003年被四川省公安厅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进入公安系统,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荣获“乐山经侦标兵”“乐山市最美女警”等荣誉。

作为非公安院校、非法律专业的“两非”毕业生,一位公安工作“小白”,周彩刚踏入警营就面临“跨行”的现实艰难挑战。面对从未接触过的新领域,她一步一个脚印走到教导员岗位,工作中始终有股不输男儿郎的胆色,工作以来,她累计办理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00余起,未发生一起冤假错案。

遥忆二十一个警营春秋,周彩说:“我能真切感受到自己破茧高飞的过程,期间曾有顿首彷徨,更有与有荣焉,我给自己逝去的青春画一个彩色的句号。”

赵佳,现任峨眉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多次荣获个人三等功、优秀公务员、嘉奖等荣誉。

站在守护国门的岗位上,她始终坚持“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工作态度,她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涉外无小事”原则,秉承“小警种也有大作为”信念,成为出入境战线外管工作尖兵,荣获全省公安机关出入境工作专项行动成绩突出个人荣誉称号。

卢莎,现任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女子中队副中队长。2002年参加公安工作,多次荣获嘉奖、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工作中,她注重群众互动,组织带领女子中队采用创新工作方式,亮相街头。节假日期间,她带领女子中队“情系游客”流动服务小分队,发放景区行车攻略宣传资料、急救药品、温馨提示卡等物品。在“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当天,她组织女子中队配合支队开展了“争当文明守法驾驶员交通安全小熊带回家”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的交通安全宣传效果。

她常说:“作为一名交通安全宣传民警,为了创建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无论多辛苦都是值得的。”

余雨桐,现任峨眉山景区分局零公里派出所教导员。参加公安工作15年。她身着警服,以女性的坚韧与温柔,守护中外游客的笑容与平安。

作为一名旅游警察,我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南来北往的游客中,我时刻保持警惕,用女性的细心与敏锐,守护着每一位游客的安全。无论是帮助走失的孩子找到家人,还是调解游客之间的纠纷,我都尽心尽力,用微笑和温暖去传递正义、守护平安。在峨眉山景区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我愿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游客的平安出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郭小艾,现任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通江派出所副所长、通江前哨警务站站长,2015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多次荣获优秀党员、嘉奖等荣誉。

她是通江前哨警务站的女民警郭小艾,也是辖区群众口中的“艾警官”。

她主动请缨深入治安状况最为复杂的万人小区,以站为家,发动各行各业616人加入平安守望者联盟,筹建了12个平安驿站,在每一次的走街串巷、入户走访、救助帮扶中与群众亲密警民关系,用心解决群众每一起急难愁盼,用温暖化解每一起矛盾纠纷。

杨晨,现为峨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红旗派出所民警。2023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硕士研究生。

“百姓事无小事”。她刚入职不久就接到辖区群众紧急求助,一名小女孩留下一封信后离家出走。杨晨当即在查看监控的同时沿街道进行寻找,并联系学校老师了解其社交情况及日常去向。最终,于第二日早晨,在村里群众的帮助下在其同学家中卧室找到出走女孩。

在不断尝试中累积经验,在持续学习中强能增智,杨晨从一名警务小白,逐渐成长为基层派出所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张惠,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2023年9月派驻到峨眉山市双福镇安全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在公安工作期间,张惠同志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综合能力标兵”,因其在专项行动中的突出表现,被乐山市公安局记嘉奖一次,将战场从公安战线转站到农村战线,她也时刻保持着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努力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