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气象局开展大学生气象科普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6 10:45      来源: 市气象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3日下午,乐山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大二学生走进乐山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实践活动,学习了解气象知识。

大学生们走进乐山国家基准气候站,在气象站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认真观察了气温、风向、降雨量、地温,气压等气象自动监测设备,了解每个气象监测设备的功能及气象监测数据的传输获取方式。

大学生们走进气象预警预报平台,感受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气象台工作人员在预报分析平台上为大学生们展示了高空、地面、卫星、数值预报等各种气象分析图表数据,同时讲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解答了大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通过气象科普实践活动,让大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气象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气象防灾减灾意识。(乐山市气象局)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