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中区、峨边两地获评“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
发布时间: 2024-01-29 10:33      来源: 市气象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中国气象局发布“中国气象局关于2023年气候生态品牌创建示范活动评审结果的公告”,乐山市市中区、峨边彝族自治县两地获评“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

“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中国天然氧吧”等气候生态品牌创建示范活动是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标志的品牌,均列入全国创建示范活动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和国家生态文明发展战略,挖掘高质量的生态旅游气候资源、开展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推动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推动气候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是气象服务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赋能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有益实践。

近年来,在乐山气象部门的大力推进下,乐山市各地加快推进气候生态品牌创建。目前,沐川县、峨边彝族自治县、峨眉山市已先后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市中区、峨边彝族自治县刚获评“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这些气候生态品牌将为全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注入强大绿色动能。(乐山市气象局)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