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方便”可“休息”!这处公厕即将投用
发布时间: 2024-04-12 15:47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10月动工建设的乐山青江片区凤凰国际市政广场公厕新建工程,目前已顺利通过验收,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公厕位于凤凰国际小区北部,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1平方米,外观设计和色彩搭配与周围环境协调一致。公厕男女厕位比例为1:2,其中男厕5个蹲位、女厕10个蹲位。

此外,公厕还充分考虑到特殊人群如厕需求,设置了“无障碍卫生间”,包含无障碍坐厕、安全扶手等,并在入口高低落差处设置斜坡,方便轮椅无障碍通行。公厕内,还采用节能灯具、节水用具等新材料新工艺,更加节约能源资源,同时安装了自动除臭设备,能实时快速去除空气污染物。

在细化服务方面,公厕还设计建设了管理用房,投用后将实行专人专管,24小时对外开放,确保厕所日常清新整洁,正常使用。

据了解,该公厕同时还兼备城市驿站功能,除设置休闲区、景观花台外还配备了相应座椅,既方便市民及游客休憩、欣赏市政广场风景,也能让环卫工人在休息间隙可以歇歇脚。同时,为解决如厕停车困难问题,厕所道路旁可免费停车。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