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不住了!这里的黄花风铃木已“金”艳绽放
发布时间: 2024-04-07 17:16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日繁花,争相吐艳。看过了樱花的粉、桃花的红,今天不妨再来欣赏春日的另一种颜色——“金”艳的黄花风铃木。


如果要问乐山的春天里,什么花最耀眼,想必黄花风铃木是很多人心中的答案。因其独特纯正的颜色,花开时节,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炫目,哪怕是阴雨天,一抹亮黄,更是点亮了世界。

这不,最近乐山中心城区的黄花风铃木又迎来盛花期了,一串串金黄色的“风铃”挂满枝头,绝美的景色令人沉醉!

在中心城区凤凰路中段,大约一公里长的街道被黄色的花海占据,随意一拍都足以惊艳朋友圈。


金黄色的花朵立在枝头、好似铃铛,随风摇曳、十分吸睛。一簇簇怒放的、鲜亮的黄花伸向天空,或是花朵与天空合影,或与行人融为一体,或与蓝色路牌相拥,不少市民漫步于花下,拍照赏春,十分惬意。

“黄花风铃木一般在3-4月开花,花期10-15天,其最大的特点是先开花、后长叶,金黄色的花朵特别引人注目。”据乐山城市绿化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当前黄花风铃已经进入盛花期,市民朋友们不妨趁着暖暖春光,定格住这份美丽吧!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