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惠民惠农“一卡通”阳光审批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21-09-15 10:26      来源: 乐山市财政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6日,乐山市惠民惠农“一卡通”阳光审批平台正式上线,当天完成了“残疾人及残疾人子女教育资助”和“残疾人临时救助、紧急救助”两个试点项目的线上审批,共申报和审批通过了10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子女的补助申请,补助资金共计4.1万元,并成功将审批数据推送至“一卡通”阳光发放监管平台。

2021年4月,乐山市按照省纪委、财政厅等8部门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资金“一卡通”管理的要求,正式启动了惠民惠农“一卡通”阳光审批平台建设工作,由市纪委和市财政局牵头,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具体实施。现已完成核心经办子系统、公共服务平台、接口子系统等主要功能建设,保障了审批平台的按时上线。

我市共计56个项目纳入阳光审批,目前已完成47个项目的需求调研,审批平台中已建成6个项目。按照建成一个上线一个的安排,力争9月下旬完成全部项目的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正进一步调试完善中,促进便民多渠道申报和监督。

下一步,我市将分部门和区县分别开展“一卡通”阳光审批平台经办人员业务培训,按全省统一要求,如期实现我市惠民惠农财政补助资金“阳光审批”“阳光发放”“阳光监管”。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