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30 14:24      来源: 乐山市财政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1日,2022年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在乐山市财政局召开。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雪冰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县(市、区)、乐山高新区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局机关各科室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金雪冰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要求,会议总结了2021年财政工作,安排部署2022了年财政重点工作,各县(市、区)、乐山高新区财政局分别围绕2022年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财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开源节流提质增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财政风险、深化财政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会议强调,2022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一是锚定重点目标,进一步把时间和精力聚焦到省市重点目标,切实做到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二是强化交流学习,各区县财政部门要积极交流学习,互相借鉴先进经验方法,进一步拓宽思维、强化举措、解决问题;三是明确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保障财政平稳运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抓好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抓好机关文化建设和队伍建设四条工作主线开展财政工作;四是做好财政收支预算管理,确保收支规模和经济增长目标相协调,努力实现一季度财政经济增长实现“开门红”;五是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做好持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直达资金分配和支付、“一卡通”资金发放、推进乡村振兴、化解隐性债务、债券项目入库和资金使用等重点工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