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多措并举提升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21-12-30 11:06      来源: 乐山市财政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措施。为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改革,乐山市“一盘棋”统一部署推进,着力打造具有乐山特色的预算绩效管理模式。 

乐山市财政局为深入推进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一是主动对接财政厅汇报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工作中的问题和存在的差距,探讨改进措施和办法。二是压实责任,向各县(市、区)财政局通报考核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要求考核情况好的区县要保持干劲,奋勇争先,考核情况差的区县要知耻后勇,对标补短。三是邀请专家学者开展授课,为我市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市级各部门分管领导、财务科长,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财政局局长、业务经办负责人等约400余人次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培训。四是建立以乐山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为主干,各项预算绩效管理办法为枝干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同时指导各县(市、区)建立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五是召集各县(市、区)财政局开展座谈会,研究如何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分享先进经验和做法,促进全市区县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经过不懈的努力,乐山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财政厅于2021年5月27日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预算绩效管理考核情况,我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获评“优秀”,峨眉山市、沐川县获评“良好”。下一步,乐山市财政局将以预算绩效管理考核体系为指挥棒,对标补短,继续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为我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贡献乐山智慧。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